Pomodorino

你震动五万里远的声带 我颤动五万里远的心脏

无人入眠

  • 带卡

  • 土哥生日快乐

  • 文字为了满足自己

  • 理解和爱都属于你和卡卡西  


 

夜已经完全黑透了。

月亮在这片黑夜里像一盏被打开了冷白色光的灯。卡卡西就是踩着这样的月光匆匆赶回了家。


到家的时候十一点已经过半。


卡卡西在开门的时候特意放慢了转钥匙的动作,声音几乎轻不可闻,进屋之后没有开灯,只在黑暗中环顾了一圈空荡荡的客厅和厨房,迈着步子往卧室走去,脚步声更是比往日更轻了一分。

卧室的门是关着的。

在卡卡西抬起手的那一刻,他忽然有些不知所谓的紧张,像是为了缓解这种紧张,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再伸出手去,用比开门时更轻的力道打开了卧室的门。

卧室里的摆设基本和早上走的时候没有什么改变,除了原本被拉开的窗帘又重新掩住了窗外的月光,当然,卡卡西还用他的好视力看到原本被放在床上的《亲热天堂》此刻被无情得扔在了地上,上面还被人贴上了“辣鸡”的便利贴。

而这位始作俑者此刻正霸占着原本属于这本黄色小说的床,背对着卡卡西,发出轻浅而微弱的呼吸声。

 

宇智波带土已经整整失眠了一星期。

“卡卡西,我失眠了。”

那天夜里,宇智波带土面色凝重得站在卡卡西房间门口,整个人显得非常焦躁不安,眼下还有淡淡的青色。他语气沉痛的跟卡卡西宣布了自己忽然开始失眠这件事,然后固执的要求卡卡西在睡觉之时不要关上卧室门。

“我可以知道理由吗。”

“我睡不着,”带土一本正经的回答道,“如果你关上了门,半夜我忽然想和你说话你听不见怎么办?如果我跟你说话,你没有立刻回答我,我就会因为思考‘卡卡西到底有没有听到我说话’这个问题,而失眠的更厉害。”

“……”

 

开门睡觉多多少少让人有些没有安全感。

虽然纵容了带土这个莫名其妙的请求,他却并没有在夜里和卡卡西说过一句话,倒是卡卡西因为这两扇敞开的门,经常可以在夜里听到对方房里的声响。

原来带土是真的失眠了。

 

“是有什么压力吗?”看着宇智波带土连红豆糕都只咬了一口,卡卡西觉得,或许失眠真的给带土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带土摇摇头,把红豆糕往桌子中间推了推,整个人伏在了桌上,只露出一颗黑色的脑袋。“没有。”声音从臂弯里透出来,闷闷的。

“有试着睡前喝一点牛奶吗。” 听说这样会更容易入睡。

“不要。”

“那听音乐呢。” 轻缓放松能让人闭上眼睛立刻入睡的那种。

“不喜欢”

“……” 所以就要这样一直失眠下去,疲惫到连吃东西的力气也没有了吗。

“只要你不关门就好了。”

“什么…?”

宇智波带土的声音依旧从臂弯里传来,他微微提高了点声音,卡卡西听清了他说的每一个字。

“既然这样,不如搬来和我一起住吧。” 卡卡西的声音里听不出情绪。

宇智波带土猛的抬起头,他不可置信的盯着自己对面的银发男人,没有点头也没有出声,就只是盯着。

倒是卡卡西,对上带土如炬的目光,见他没有回答也没有反问的意思,就继续说道。

“既然一直失眠睡不着,又觉得半夜找个人说话更能睡着的话,干脆过来我房间吧,这样是不是更方便一点呢。”

带土依旧没有应答,他看到卡卡西眯起弯弯的笑眼,听着他把自己这个莫名其妙的烂理由接的理所当然又有理有据,甚至都快要说服他本人了,只觉得心里更烦躁。

他移开了视线,语气有些生硬:“你该去火影楼上班了,火影可不能总迟到。”

看着带土猛地起身拿起红豆糕转身去厨房这一气呵成的动作,卡卡西不着痕迹的松了一口气。


 

 

 

宇智波带土真的搬来了他的房间,说是搬——不过只是带着枕头从隔壁睡到了卡卡西房间罢了,统共不过五步路而已。

低下身子把《亲热天堂》捡起来放在桌上,再把捏在手里的小瓶子放在桌上,卡卡西拿起衣服轻手轻脚的往浴室走去。温热的水从花洒处落下,浴室很快升起了一层迷蒙的雾气,恍惚间卡卡西又一次想起来今早和带土的对话,想到自己把所有的工作都赶在十一点完成,甚至在回家时候都也忍不住又想到一次的那点留在清晨里没有被读懂的期待。

 

床被带土占去了一半,虽然背对着自己却意外把被子留下了半边。卡卡西盯着一动不动沉睡着的带土看了几秒,笑意不知在何时浮上了眼角,他掀开了被子的一角躺上了床,动作轻的甚至毫无声响。

从前总带着凉意的被子因为带土的体温烘出了暖暖的温度,窄窄的单人床因为多出一个人而变得有些拥挤,卡卡西往下缩了缩身子,再往边上靠一些就感受到带土离自己不过一个手臂的距离。他微微侧过身,抬起眼睛看着宇智波带土的背影,他躺在被子另一边,从刚才到现在没有动过半分,大概是睡着了。卡卡西忽然觉得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心从心尖溢出,闭上眼的时候想着今晚或许会有一个好梦。

 

这一刻是十一点走到了五十八分。

 

几乎是在他闭上眼睛的同一瞬间,离自己半米不到的带土忽然翻了个身,和瞬间靠近的呼吸一样烫的,还有他伸过手来的怀抱。

“还没有睡吗?”突然起来的拥抱让卡卡西有些局促,出于担心还是抬起头来说道,“我请小樱制作了专治失眠的药,可是专门摆出了老师的姿态请她做成了甜口,明天开始试试看吧。”

宇智波带土伸过另一只手把卡卡西的头压进了怀里,声音从头顶传来。

“我突然觉得病好了。我现在很困,睡觉。”

像是抱公仔的姿势,带土把卡卡西整个带进自己的怀里,然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把脸埋进对方的颈肩,近在耳畔的呼吸声带着丝丝温度,落在耳边让心也变得滚烫。

闭上眼前卡卡西的声音像是从心脏里传来,宇智波带土听到他低声的笑了,然后说。

 

“大概还有最后一分钟。“

  " ?”

  "生日快乐,带土。”

 

扑通,扑通。

不知是谁的心跳声,在交颈而卧的怀抱里被无限放大。

是夜深人静渐入梦乡的时刻没错了,可偏偏就是无人入眠。


------------------------------------------------------------------------------

生日快乐。

想把最好的都给你。


评论(6)
热度(60)

© Pomodorino | Powered by LOFTER